洛必达_Limit

以狼之名,许我荣光!(狼队队粉成绩粉,不偏心任何人

「茶狮」小疯子

小狮子生病后……

带一丢丢冻7,一丢丢


  1


  当一茶冲进病房的时候,狮子已经挂上点滴,半倚着床头,闭目养神。


  听见嘭的一声,他睁眼看过去:一茶随手把伞扔在一边,身上湿了大半,且怒气冲冲。


  “你是疯了吗狮子!能忘了吃饭忘了睡觉吗!”一茶几乎控制不住自己的音量,“都他妈干到医院来了!”


  同在病房内的奶鱼和抽疯默默往旁边缩了缩,不敢说话。


  狮子只低着头,不说话。直到一茶原地平静了一下,再想说什么之前,才缓缓开口。


  他似乎有点烧迷糊了,以至于说话也有些含糊不清,甚至带了点哭腔:“我都这样了……你还吼我。”


  一茶瞬间熄了火。


  他转过去头去瞪旁边的两人,又被狮子抢先开口。


  “不怪抽疯他们,是我自己没注意身体,他们总催我去吃饭来着。”狮子说。


  一茶没有办法,走到床边拉过来张椅子坐下,说:“你真的,吓死我了。”


  狮子用没插针头的那只手去揉一茶的头发,湿漉漉的。


  2


  一茶接到奶鱼电话的时候,真真切切愣了两秒。


  他只精准的捕捉到两个词:狮子,医院。


  然后他飞快下楼,拎了把伞就冲出去,在半路打到车后才想起跟自家经理报备一下。


  一茶是又气又心疼,气狮子不好好吃饭不好好休息,感冒了也不知道吃药,最后把自己弄进了医院。


  看他躺在床上,心又绞痛。


  当然,他也有些自责。他知道狮子一向是连起来跟疯了一样,却没能看住他。


  一茶把手搭在狮子身边,忍不住回想起以前的事来。


  3


  自打双排起,一茶就知道狮子是个极努力的人,只是到了秋季赛那天后,才有了一个更清晰的认识。


  那天中午他们刚刚开始排位,尚没打上几把。某一局开门战后,狮子的杂技演员交球失误,惨被三抓。


  “哎呦,这把有点丑陋啊小狮砸。”一茶一边开始排下一把,一边调侃到。


  狮子有些沮丧:“嗯……下把给你补回来,我带飞……”他又打了个哈欠。


  一茶很敏锐的捕捉到语音里传来的无精打采因子,于是问到:“怎么这么困?没睡好?”


  “唔,”狮子说,“昨晚训练来着,睡得晚了点。”


  他们又开了两把,狮子倒是没什么大失误,却总是蔫蔫的,回答一茶无意义的喊叫也有些慢。


  打了一中午,上了点不多的分,一茶下了语音,还是觉得问一下。


  他点开了微信聊天框。


  一茶:在?


  舞王果冻:速放


  一茶:狮子生病了么,怎么今天无精打采的?


  舞王果冻:练到四点多才睡能有精神才怪


  一茶:???


  一茶:几点?


  舞王果冻:[截图](聊天界面放大“四点”两字)


  舞王果冻:也可能更晚吧,我四点多看见他还在练


  一茶:不是


  一茶:这还打个屁的排位叫他睡觉去


  舞王果冻:[微笑.JPG]


  舞王果冻:你觉得我没说么


  一茶把手机扣在桌子上,莫名有些恼火。


  他想来想去,干脆又点开了狮子的聊天框。


  一茶:干什么呢?


  狮子:准备训练


  一茶:不困?


  狮子:训练


  一茶:喝不喝奶茶?


  狮子:?


  狮子:你做了什么对不起我的事情吗?


  几乎是以开门战挤门的速度,一茶点进外卖软件找到最近的一家店下了单,然后就跑了出去,直接到狼队俱乐部门口等着。


  最后他几乎是踩着狼队训练的点进去的,并看见了一只低头昏昏沉沉的小狮子。


  一茶把奶茶塞给一旁的487,然后去拉狮子。


  “啊?”狮子还没反应过来。


  “睡觉去,快,”一茶说,“你打算猝死吗?”


  狮子并不想去:“我还要训练。”


  一茶转身看去。


  身后的487非常灵性的冲楼上喊:“111!快下来,我们今天练个黑科技!”


  最后狮子还是被赶去睡觉了,等一茶从楼上下来时,狼队其余众人已经在客厅瓜分了全部奶茶。


  “谢了。”小果冻叹气,“我承认你还是有点能力的。”


  一茶:?


  487解释道:“上周打的不太好嘛,然后狮哥这两天就……发疯一样练,谁劝也不好使,果冻都快使用物理手段强迫他休息了。”


  “这两天?”一茶觉得自己甚至想冲回去把狮子拉起来骂一顿,“他每天都练到四点?”


  487特别无奈:“不啊,有一天练到六点,还是抽疯发现后抢了手机他才去睡。”


  一茶终于知道为什么狮子那天中午没来排位。


  他刚想再说什么,就听见手机铃声响起。


  “一茶!你他妈跑哪去了,训不训练了!”


  糟了。一茶想,我忘了我自己也得训练。


  都怪狮子。


  他甚至没喝上哪怕一口奶茶。


  4


  后来一茶和狮子在一起后,狮子的作息明显阳间了许多。


  主要原因在于一茶天天晚上都要和狮子打视频电话,并且一定要狮子保证他已经躺好准备睡觉。


  常规赛的时候还好,可到了季后赛,狮子就开始不听话了。


  因为这会儿可不是他一个人疯,整个狼队都在疯。


  那天晚上一茶给狮子打电话,狮子过了挺久才接。一茶问他在干什么,狮子回答说刚才在打训练赛。


  一茶转身一看表,好家伙,两点零四。


  “你们明天下午打比赛啊!今晚不打算睡觉明天上场睡吗?”他对着手机喊。


  狮子辩解道:“已经准备睡觉了……”


  他想了想,又说:“要不你再陪我单练一下?我有点没把握。”


  疯了,一茶想。


  冷酷茶:“没门。”


  冷酷茶:“你赶紧睡觉,打比赛状态不好想赢扯淡呢。”


  狮子叹气:“明天上午能睡挺久呢,而且我怕睡久了没手感啊,再说……再说夏季赛不也是提着条命拼上来的。”


  一茶只觉得胸口闷闷的,有点心疼。


  他最后说到:“快睡觉!你们可是小叉肉,绝对没问题,我明天等着捧着玫瑰花到场祝贺夺冠呢。”


  一茶恨不得飞奔去狼队搂着狮子睡。


  5


  “一茶……”


  “嗯?”一茶回过神,连忙说:“哎你别乱动,一会滚针了。”


  狮子委屈:“可我手麻了啊茶狗。”


  “行吧,”一茶说,“我帮你揉揉。”


  狮子手有些凉,估计还没退烧,一茶轻轻触碰,生怕弄歪了针头。


  感受到指尖温热的触感,狮子握住一茶的手,觉得似乎没那么难受了。


  “饿不饿?”


  狮子摇摇头。


  一茶继续说:“打完针回俱乐部吗?要不我带你吃好吃的去。”


  狮子看向病房另一头的两人。


  抽疯沉默。


  抽风想说我做了什么孽既要担心你身体状况还要被你俩塞狗粮。


  最后是奶鱼说:“只要你退烧,给你半天……不,一晚上的假。不许吹风不许乱跑,到点了乖乖回来,不然明天我给你锁屋里卧床养病。”


  得到了准许后,一茶转头看向狮子,轻轻拍拍他,说:“睡会儿吧,睡一觉醒来就打完针了。”


  狮子迷迷糊糊的缩到被子里,“嗯”了一声。


  一茶还握着他的手,生怕他蹭到之后还要重新打针。


  6


  等狮子醒来后,天色已经渐暗,抽疯和奶鱼都没影了。


  一茶说:“我再三跟他们保证你额头都不热了,已经退烧了,他们才肯走。”


  狮子甩甩手,从被子里钻出来,一茶为他披上外套。


  “刚才小果冻他们一直打你电话,我帮你接了,你可能要保护一下你男朋友,”一茶继续说,“有人宣称我敢做什么就杀了我。”


  狮子轻轻推了他一下,装作有点嫌弃:“你要做什么啊……你还想做点什么啊?”


  一茶没说话,把狮子拉过来搂在怀里。


  男朋友的怀抱足够温暖,狮子甚至不想起来。


  过了会,一茶才说:“哎,我舍得做什么啊。”


  手续早就办好了,一茶稍整理了一下就带着狮子离开。外面淅淅沥沥下着小雨,两人共撑一把伞。一茶怕狮子再冻着,执意要把外套也给狮子,被狮子无情拒绝。


  “我穿的够厚了,还有,万一你也病了,谁来照顾我啊?”


  一茶只好作罢,不过撑伞的时候,几乎要把狮子圈在怀里。


  他订了家清蒸鱼,还挺适合病号的。


  “哎,狮子。”


  狮子一边去夹鱼,一边说:“不许说我像猫。”


  一茶摇头:“你哪里是猫,你就是个小疯子。”


  你狮哥十分不屑:“你以为你好到哪里去么茶狗!”


  他干脆放下筷子,掰着手指开始数:“你之前不也总是跟橙子他们单练到很晚?打小丑快打吐了的是谁?还有……”


  他想起一件说一件,最后说:“还有昨天晚上三点,你还在线,干什么呢?”


  一茶十分冤枉:“我在跟皮皮单练红蝶来着,没干什么啊!”


  他又回过味来,马上问:“不对,昨晚三点?你感冒了你昨晚又熬夜练?几点睡的?”


  狮子撇嘴:“怎么啦,只许你单练不许我练啊。”


  “小果冻脾气好多了这都不使用物理方法。”


  7


  他们吃完饭时,雨已经停了,夏天的夜又变的闷热起来。


  一茶拦了辆车,准备送狮子回俱乐部。


  他一边叮嘱狮子回去后要好好休息,一边给队友发消息,说自己晚上还能回来训练。


  狮子似乎有些困了,倚在他肩上。


  一茶伸手揽住狮子。他低头静静看着男朋友眯着眼睛昏昏欲睡,微乎其微的叹了一口气。


  这个小疯子是自己的男朋友,那他也只能陪着一起疯了。


  我们顶峰相见吧,狮子。




  今日份彩蛋:


  狮子回到俱乐部后,跟487聊了会。


  狮子:他当时吼我我真的很难受


  487:哎呀他也是太担心你了着急了


  狮子:要是你生病躺床上,果冻还骂你傻逼,你怎么办


  487:……


  487:我当场给他哭一个


  487:我giao我这么一品有点生气了怎么办


  487:果冻!


  小果冻:*#%一茶



       碎碎念:狼队今天打的太好了小狮砸MVP呜呜呜满屏弹幕都是茶小号()我备忘录还有两篇半成品和一篇写完梗概的多cp等放假之后写完,哎,浅咕咕几天


       希望他们都能用最好的状态打完剩下的比赛,季后赛见


  



评论(12)

热度(1595)

  1. 共10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