洛必达_Limit

以狼之名,许我荣光!(狼队队粉成绩粉,不偏心任何人

「小果冻」重生之我在三国做舞神01

  前言:本文改编自小果冻直播创作作品《重生之我在三国做舞神》,浅浅整个活整个活


  指路b站:bv1n94y1D7cy(我会在评论区发,大家可以复制,任何人没看过水友和果冻的大作我都会伤心的)


  然鹅并没有三国人物(因为要加选手进去嘛,名字或许会怪但我怕真名影响观感)也没有舞(是按照“舞刀弄枪”理解,毕竟要是三国版舞法天女我怕被头子暗杀)


  这个设定里现实里狼崽不认得



  序


  “苍天已死,黄天当立!”①


  白发老者手持一骨节杖,于祭台上踱步。白色骨杖重敲黑石,发出沉闷的响声。


  天已半黑,空气阴沉,片片乌云似有疾风暴雨之势。


  祭台之下,跪伏着数人。皆身着黄黑色袍子,嘴里念念有词。


  白发老者继续吟诵:


  “岁在甲子,天下——大吉!”


  风吹的更猛了,远处闪过几道亮黄色光芒。


  白发老者愈发激动,高举双手,大喊道:“雷公——助我!”


  一道惊雷笔直而降,如有开天辟地之意,击得那台上黑石火花四溅,霎时飘出数道白烟。老者被震地后退几步,险些跌落祭台。


  电光石火之间,却有一人影与白烟中浮现。


  人影呈黑黄之态,仔细看去,却不为凡人衣着。短衫长裤,却是不曾见得的奇珍布料,真为巧夺天工。


  那人跌坐地上,有些惊讶的拂去脸上尘埃。


  白发老者手脚并用,几乎是爬到了那人前不远处,激动得不能自已:“英雄!”


  01


  小果冻十分懵逼。


  作为二十一世纪一名根正苗直的好青年,他十九年来一向信奉科学,网文倒也看的不少,竟是从未想过此等离谱事情有一天会发生在自己身上。


  什么?你要问他怎么联想到网文的?


  谁能前一秒还在大学寝室打第五人格,痛骂秒倒队友,下一秒就眼前一黑,然后刷的坐在一个天蒙蒙黑的地方,而且这地方还硌屁股呢?


  要说是他做梦,他都不相信以自己的精神状态能做出来这梦。


  他一脸懵逼,注视着眼前的老者。


  老者已经跪下开始拜他,一边念叨着“苍天有眼”,一边哐哐磕头。


  小果冻都替他疼。


  他连忙站起来,去扶,并说:“不不不老人家,担不起担不起。”


  他甚至还斟酌了用词,虽然看那老者也不向能理解他意思的样子。


  他真的,我哭死。(这句删掉)


  白发老者并不肯起来,作势扒在果冻脚边喊:“大人!求您救救我们少主!”


  果冻沉默。


  不是大哥,你这是哪个朝代的用词啊?这不会还是玄幻剧吗?


  他望向后面——这老些人肯定是跑不掉的,于是也只能硬着头皮说:“且待我稍作查看。”


  我靠小果冻,你可真有文化。果冻想。


  那老者连忙爬起来,引他下台。


  他挥挥手,台下一众人散开。


  好在白发老者似乎觉得他是神明或者老天爷的狗腿子之类的,不然看着火急火燎地,都想把小果冻直接拖过去。


  小果冻跟着白发老者原离祭台,一路走到一片帐篷处。


  这里倒有篝火,亮堂些,只是往来人大多面色愁苦,悲戚戚状。


  类似守卫一样的人见了他们,近乎大喜,跪拜后便被白发老者赶去报信。


  小果冻几步道走来,已听见周遭数道议论声,皆是激动崇拜之意。


  可是……


  小果冻有点苦涩,你们这样大声说悄悄话不会觉得我听不见吧。


  他其实忐忑的很,所谓的“少主”似乎得了什么相当重的病——要是病尚有希望,可若是伤残重创,他小果冻可没金手指变仙术。


  到时候怎么办?他要很悲痛的给他们下最后通牒吗?这群人会不会一怒之下杀了自己陪葬啊?我怎么演啊?


  他还没来得及思考太多,就走到了一座帐篷前。


  这座帐篷明显比其他帐篷富丽很多,挂着金黄色的穗。门前站了几名守卫,手持长矛,站在阴影里看不清神色。


  小果冻深吸一口气,尽量镇定的走进去。


  里面也站着数人,看着装是侍女一类的,一名高大的黄黑袍男子,以及一名半伏在床边的少年。


  那少年回过头来。他看上去跟小果冻差不多大,脸偏圆,是很可爱的那类型。只是眼圈红红,应该是哭了很久。


  白发老者开口:“唯一大人,狮子大人,苍天有眼啊,这位是上天派来拯救少主的使者!”


  小果冻觉得有点尬。


  少年听过后,又抹了把眼睛,激动的有点控制不住音量,转头握住床上人的手:“87……你有救了。”


  他声音还有些颤抖。


  小果冻顺着看过去。床上躺着一人,年纪也不大的样子。


  他五官相较起来更锐利些,此时闭着眼,陷在厚重的床褥间,嘴轻张着,双颊微红。


  小果冻几乎可以想象出,如果这人不是躺在床上,而是站在他面前,或者骑在马上,定是星眉剑目。


  似乎难受的很,这人无意识的皱眉。


  小果冻不合时宜的听见了自己的心跳声,砰砰砰,却不是紧张忐忑。


  完蛋,心动了怎么办?


  “大人,”旁边男子深鞠一躬,也是激动万分:“求您救救我们少主,他自外猎归来,高热数日不退,我等已尽全力,却无用啊!”


  小果冻沉思片刻,随后询问:“可有……为他降温?”


  “啊?”


  “就是用冷水擦拭身体。”


  唯一反应了好久才理解:“这……本是寒症,岂不加重疾症?”


  小果冻故作深沉,手一挥:“去打两盆凉水来!”


  着凉了嘛,感冒发烧而已,他好歹活了十九年,知道怎么应付!


       TBD







    ①“苍天已死,黄天当立,岁在甲子,天下大吉”,是东汉灵帝在位期间爆发的黄巾起义军所使用的口号。


  本文使用这个是因为整活,因为在b站看见了视频,觉得很有意思,如果有历史向爱好者见谅。


  ②整活整活整活!本文宗旨是卷掉主播的副业(写小说),所有会玩梗,第一章有点短小,但是想今晚就发出来,以后会加油写。


  ③其实作者以前年少无知时候在起点写书(当然现在也很年少无知),相信大家已经猜得出来成绩不怎么样,不过感觉我模仿一下网文是可以滴!(也许吧,我很自信)。


  谢谢大家看到这里!

  



评论(11)

热度(4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